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 群众点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2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志明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从11月3日进驻陕西省开展“回头看”以来,即时交办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陕西省各市(区)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如餐饮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通过此次整改治理得到解决。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纷纷采取网络留言、打电话、写信、送锦旗等方式,点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的成效。

解决问题实打实

群众满意送锦旗

中央督察组进驻陕西开展“回头看”消息刚刚发布,就接到了宝鸡市岐山县益店镇下官庄村群众来电,反映该村旁边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对垃圾场做封场处理,并采用黄土覆盖等措施消除臭味。当地群众对处理结果很满意,专门向督察组写信感谢。他们在信中写道,“通过拨打督察举报投诉电话,我们感受到了督察组一心为民的情怀。此次治理为村民守住了一方净土,还给我们一个绿色家园”。全体村民还给督察组寄来一面写着“督导严格执法为民”的锦旗。

连夜督办油烟治理

温暖小区群众

餐饮油烟污染是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的难点。11月11日,咸阳市秦都区群众反映宝泉佳苑小区楼下餐饮店鼓风机噪声大、油烟机密封不严、气味难闻的问题。当天晚上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投诉问题后,当地有关部门连夜现场督办,督促餐馆负责人及时改造提升油烟净化设施。整改后,噪声消除了,油烟也净化了,楼上居民很满意。他们在给督察组发来的感谢信中写道,“党的环保工作温暖了我们全家,温暖了小区全体业主,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公仆的新形象”。

11月7日,西咸新区群众反映沣东新城扶苏路亿龙金河湾小区2号楼下的多家餐饮店,虽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净化效果差,油烟扰民问题依旧存在。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投诉问题后,沣东新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核实,责令4家餐饮店立即实施停业整改,提升改造油烟净化设施。待验收合格后,这些餐饮店才能经营。事后小区居民对办理结果十分满意,专门给督察组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噪声扰民立行立改

群众获得感增强

噪声扰民是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11月15日,神木市神木镇群众投诉反映,鑫顺园小区3号楼1单元和4单元楼下供暖水泵在供水过程中产生噪声,严重扰民。接到督察组交办投诉问题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调查,督促物业采取了降噪措施,并对该小区两套供水加压设备进行改造,计划单独建一处供暖水泵设备间,彻底解决噪音扰声问题。问题解决后,居民专门发来感谢信,在信中写道“环保督察为民解难,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给我们满满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出租房内造毒品 情侣双双落网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男朋友制毒贩毒,22岁的女子刘某也跟随其踏上了不归路。如今,男友锒铛入狱,自己也要面临刑罚,刘某悔不当初。...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秋风瑟瑟五丈原2018-11-24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 群众点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