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鲁奖”获得者、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岐山是《诗经》描绘的地方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7-24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我第一次来宝鸡,感觉这里文化深厚、人杰地灵。岐山是《诗经》描绘的地方,果然风光秀美、人文厚重,参加这次文化采风活动很有意义。”胡学文直言对宝鸡的喜爱。

在岐山采风时,胡学文格外留意当地的山川地貌,颇有兴致地在凤凰山上拍照留念,他认为岐山至今依然保有植被丰富、土地肥沃的特征,可以理解周部族在几千年前,几经迁徙,最终选择定居岐山的心情。胡学文说:“陕西作家了不起,作品有一种大气,这可能与他们脚下的土地有很大关系。”

采风活动中,胡学文对与周文化有关的景点、遗迹流露出浓厚兴趣。胡学文出生于张家口市沽源县一片辽阔的草原,小时候从同学手中借来《封神演义》阅读,“西岐”“姜太公”等地名人名深深印刻在他脑海中。随后《诗经》中的诸多篇章,又将诗情画意的色彩盖在周原大地上。胡学文说:“有的东西过眼不过心,有的则能入心。比如旅游推介、景点介绍等,人看过之后像过眼云烟;而文学的力量是很强大的,那些故事和诗词一旦读进去、入了心,一生都忘不掉。今天,我来到文学故事的发生地,印象深刻。”

胡学文认为,周文化的开发可以借助文学、影视等途径,让人们感受到从古至今中国文化中礼仪、民俗、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演变过程,从而对宝鸡这块土地有更真切的认知。

新闻推荐

吕向阳印象

■王宝存岐山是个旱塬,麦子潦草,作家茂盛。吕向阳就是这个旱塬上出生的,因为缺水,他面色较黑,因为面黑,他把文章写得细腻。...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奖”获得者、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岐山是《诗经》描绘的地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