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当七夕遇上长安十二时辰

来源:华商报 2019-08-0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时辰来标记一天,这一天中出现不少长安美食,勾起了大家的食欲。今年七夕节即将到来,不妨和她(他)一起去品味“唐朝”的经典美食。

>>晨起共品粥

白居易有文“今朝春气寒,自问何所欲。苏暖薤白酒,乳和地黄粥。”粥是均衡营养的美食,唐人最爱以粥为晨起餐食。早晨需要提神补充能量,这时喝粥对身体有益。七夕节从早晨开始就要有饱满的热情,不管是与爱人一起共享美食,或是一人独品,都可获得充沛的精力。在七夕这种日子需要的是浪漫和美好,因此喝粥也要甜蜜。

推荐打卡地①:潮十三潮汕砂锅粥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12号

招牌美食:鲜虾干贝粥

推荐打卡地②:西安潮乐记金牌砂锅粥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北侧

招牌美食:金牌砂锅粥

>>正餐一碗面

古时唐代常用“汤饼”概括面条。面条作为正餐,饱腹的同时也可回味无穷。北京以炸酱面最为有名。而我们老长安的面条种类包罗万象,裤带面、荞面饸饹、岐山面等是我们熟知的。七夕节可以与情人一起来一碗长安面条。那么品味正宗的长安面食应该去哪里?

推荐打卡地①:老白家面馆

地址:西安市测绘东路李家分村108号

招牌美食:经典油泼面

推荐打卡地②:天下第一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8号

招牌美食:腊汁肉拌面、臊子面

>>夜晚品陕菜

临近夜晚,约会一天的情侣们也会感到疲惫,在饮食方面会有所需求,女生想要吃甜品小吃,也想吃正餐饱腹,情人们想在七夕最后的时间与爱人多一点相处。有人想选择优雅的烛光晚餐却担心华而不实,有人想要去夜市却想有浪漫的回忆,在古城西安,穿越古今的陕菜就能满足你的要求。

推荐打卡地①:醉长安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步行街40号

招牌美食:经典陕菜

推荐打卡地②:长安大牌档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23号赛格购物中心6楼

招牌美食:毛笔酥、醪糟冰淇淋、葫芦鸡

新闻推荐

打开西周文化宝库的大门 话说《中华文明的早晨 西周史说》

◎董惠安我们身边一些人离周原大地很近很近,但和曾经轰轰烈烈的西周盛世又仿佛很远很远。除了“太公钓鱼”“武王伐纣”的...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兴平人的浇汤面2019-07-29 04:24
猜你喜欢:
评论:(当七夕遇上长安十二时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