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未央警方破获盗窃汽车后视镜敲诈车主案 三年轻人坐高铁来西安作案 作案目标都是奔驰、保时捷等高档车

来源:阳光报 2019-08-02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展示嫌疑人盗窃的奔驰、路虎后视镜 

阳光讯(记者 梁萌 文/图)三名年轻人为了上网打游戏,从宝鸡乘高铁来到西安,通过盗取汽车后视镜来敲诈车主,仅一晚就作案18起。近日,未央警方经过72小时紧锣密鼓的侦查,成功破获该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2019年7月27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辖区周边多辆汽车后视镜被盗,现场留有微信号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并对被盗车主进行询问,了解案件情况。

案发后,公安未央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马惠民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刑侦大队联合大明宫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经过专案组大量侦查工作,一名叫张某涛的男子有重大嫌疑。针对此线索,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周边及延伸区域视频监控,走访目击证人,确定嫌疑人张某涛落脚于岐山县蔡家坡镇。7月29日20时许,专案组连夜赶赴蔡家坡,于当日23时许在蔡家坡一网吧抓获张某涛。经突审,张某涛供述其将本人的微信借给了同学张某用于盗窃后视镜敲诈勒索。在张某涛的配合下,专案组于7月30日凌晨在蔡家坡两处网吧将另两名主要作案嫌疑人张某、赵某帆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张某、赵某帆对7月26日在西安盗窃18辆汽车后视镜,并敲诈车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张某、赵某帆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无人管教,平时爱好就是上网打游戏。7月26日当天,两人因没钱上网,便相约从岐山县蔡家坡乘坐高铁来到西安。两人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来到北郊寻找作案目标。在7月27日凌晨2时许,两人从未央路龙首商业街周边一路作案,盗窃了18辆汽车后视镜。作案后,两人将盗取的后视镜藏匿在现场周边的草丛、花坛等处,并将微信号留给被盗车主用于敲诈。据警方介绍,被盗汽车后视镜的有奔驰、保时捷、路虎等高档车,如果要去维修,价格在几千甚至上万元,给车主会造成很大损失。

据悉,嫌疑人被抓获前,共收到赃款1020元,但因该微信号已被提前冻结,收到的赃款并未被嫌疑人挥霍。目前,案件的审理和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新闻推荐

周礼乐团十周年庆典在渭滨震撼上演

月下听丝竹,府中品周乐。7月15日,宝鸡周礼乐团建团十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在渭滨区乐府震撼上演。华美艳丽的乐舞《凤鸣岐...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苏权科报告会启事2019-08-01 06:29
评论:(未央警方破获盗窃汽车后视镜敲诈车主案 三年轻人坐高铁来西安作案 作案目标都是奔驰、保时捷等高档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