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落实“1+3”方案 专项斗争战果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岐山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史红海通讯员郭宏伟

宝鸡市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具体问题,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制定《关于聚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在全市开发区开展“深化扫黑除恶、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大宣传、大走访、大治理”集中攻坚活动方案》三个方案,用“1+3”方案指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深里走、往实处做,不断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宝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4次。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推进会、专题会、再部署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12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指出的共性问题、具体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宝鸡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照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提出34项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深入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点,宝鸡市印发《关于聚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基层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攻坚战。结合实际,宝鸡市在麟游县和太白县开展了“无黑无恶县”创建试点。公、检、法各抽调专门力量,采取自查、抽查、互查等方式,确保案件翻查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市、县两级政法部门、纪委监委翻查和起底各类案件14.3万余件,排查问题线索273条。今年6月以来,宝鸡市新立涉恶集团案件4起、涉恶团伙案件9起,新破刑事案件24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39人,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6件。

针对全市开发区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的实际情况,宝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发区开展“深化扫黑除恶、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攻坚活动方案》。活动自今年9月10日至12月20日,分三个阶段实施,重点聚焦破坏开发区发展环境的涉黑涉恶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重点案件,着力铲除干扰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打击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依法查办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自今年8月下旬开始,宝鸡市出台了《“大宣传、大走访、大治理”集中攻坚活动方案》,在重点行业开展为期60天的集中攻坚活动。市、县两级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个重点行业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行业治乱成效等。各级各部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宣传、文艺演出、新媒体宣传等全面展示治乱成果,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市、县相关部门积极走访工作监督对象、“两代表一委员”、干部群众,对去年以来受理的举报投诉办理结果满意度进行集中回访,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市开展了打击利用网贷进行违法犯罪攻坚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互联网领域延伸。目前,宝鸡市重点行业部门已排查乱点乱象1565个,整治到位1433个,整改率91.57%。

截至今年9月30日,宝鸡市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查处恶势力犯罪集团29个、涉恶团伙71个,破获刑事案件9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143人,查扣、冻结涉案资产2.17亿余元。

新闻推荐

岐山开展重点行业治乱成果宣传活动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魏振刚)为进一步深化治理行业乱点乱象,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力度,宣传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及取得的成效,9月3...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落实“1+3”方案 专项斗争战果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