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诗集《归来》研讨发布会在宝鸡举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0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10月19日下午,宝鸡籍诗人李宏军《归来》研讨发布会在宝鸡市理想国独立书店举行。50多位文朋诗友一起追思这位已故诗人,探讨诗人“诗一样的生命,生命一样的诗”。

“我说,春天来了/万物重获尊严/你说,我们像草木一样/再活一遍……”这首《像草木一样,再活一遍》是该诗集中的一首,这首诗也恰似他的诗意人生。李宏军是岐山人,诗人虽然于今年2月逝世,因为文学、因为诗歌的精神力量,他的作品被诗友们诵读,诗友们可以“在诗歌的时空里久别重逢”。李宏军逝世后,他的生前文友、著名诗人白麟和著名作家宁可等收编了他生前169首诗歌,由《阵地》诗报编辑部编印,陕西省作协原副主席冯积岐作序。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文学研究所、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主办,宝鸡市理想国独立书店承办,市朗诵艺术学会、《阵地》诗报编辑部和宝鸡文学网协办,宝鸡文理学院孙新峰教授主持,冯积岐、柏相、秦舟、牟小兵、荒原子、李喜林、王宝存、陈铭、寇明虎、刘源等作家诗人研讨认为,李宏军善于从生活细微处捕捉诗歌,他的诗是听觉、视觉、味觉以至直觉和全身心感觉的文字演变和转化,是金石般的真色。

宝鸡市朗诵艺术学会的会员们深情朗诵了李宏军的遗作,其当年宝文理“火鸟诗社”的同学赵智劳等也来到现场参与交流。

新闻推荐

汕头职工义工慰问困难职工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近日,广东省汕头市职工义工协会联合关爱义工协会组织义工,分组前往汕头喜憨儿洗车行、龙祥街道、岐山街道...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集《归来》研讨发布会在宝鸡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