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美丽西安 放飞梦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0 21:57   https://www.yybnet.net/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路一校六年级(3)班袁子森

西安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上的秦、汉、隋、唐等13个王朝曾在此建都。著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以西安为起点的。西安以它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成为举世瞩目的历史古城。而我则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就让我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俗话说“吃喝玩乐”‘吃’可是老大,那我就先从吃说起。要说吃的好,吃得饱,当属西安的特色牛羊肉泡馍,自己动手掰馍,乐趣非凡,掰好的馍在锅里煮几分钟就好了,一股香气扑鼻而来:粉丝十分上口,几片羊肉就让人回味无穷,口有余香。还得配上辣子酱跟糖蒜,料重味浓,肉烂汤浓,还有暖胃的功能呢!咱们西安的面忒得很,油泼面夹一口,香得发抖。菠菜面营养多,绝对很牛。裤带面粗的很,挑战喉咙。Biangbiang面拌上肉,真是筋道。浆水面连汤带水,记得擦嘴。岐山面臊子多,历史悠久。蒜沾面有点辣,小心舌头。炸酱面然一点,吃不了咱兜着走。听我讲了这么多,我相信你一定猛流哈喇子!

吃饱了,就去咱们西安的钟楼看看。

在城中心有一栋楼。因其楼上有一口钟,每日击钟报时,故称钟楼。钟楼基座为正方形,青砖砌成。楼为砖木结构,三层绿色屋檐的四边向上翘着,上面有八只精致的木檐,十分逼真。檐上檐下,有古铜色的木雕,人物花鸟,惟妙惟肖。红色的门窗与黄色的墙壁搭配在一起,显得很富丽堂皇。最妙的是,楼顶的葫芦上巧夺天工的镀上了一层金箔,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远远望去,钟楼古朴、宏伟、壮观。

大雁塔位于西安偏东4公里处,是专为收藏玄奘从印度等国带回的佛教经典而建的。大雁塔高64米,共七层,呈方形角锥状。塔身由青砖砌成,各层都有柱子、牌坊、栏额等仿木结构,每层四面都有拱门。塔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塔尖是葫芦状的。坐落在城南的小雁塔比大雁塔小,是密檐式砖结构建筑,共15层。明朝时因发生地震,塔顶被震塌,现在只有12层完好,高43米。塔顶越高,高度越小,到12层只有半人多高。

西安的名古迹和艺术珍宝数不胜数。以碑石精华荟萃而闻名中外的西安碑林;中国帝王陵园中面积最大的昭陵;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代雕塑艺术宝库——秦始皇陵兵马俑;形象逼真的大型石刻乾陵;亭阁华丽的温泉华清池等都是其中的精华。

一块古老的土地,历史老人曾镌刻了无数的辉煌;一座年轻的城市,时代之神正编制着美丽的梦想。西安,一个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地方。

走近它,你会为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叹。西安,我爱你!

新闻推荐

陕西是醋的发源地,却没有企业挤进全国醋业前三 陕醋突围借力资本是核心

醋在我国被列为开门七件事之一,在国人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国调味品行业日趋成熟,食醋行业自2006年起就已经进入...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西安 放飞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