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一碗凉皮走出国门背后的故事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1-16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藏建华(左)向记者介绍凉皮生产情况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耿苏强 吴凡

“没想到在美国洛杉矶超市里也能买到中国生产的凉皮和甑糕。”1月14日,记者见到王畅时,她这样说道。王畅是一位来自山东的留学生,本科期间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于在杨凌示范区四年的大学生活,看到由陕西杨凌秦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宗食品)生产的凉皮、甑糕显得格外亲切。

该公司的拳头产品“秦宗”牌陕西凉皮曾荣获第21届农高会“后稷奖”、“第五届陕西旅游商品博览会金奖”、2018-2019年度杨凌示范区瞪羚企业。2015年12月,“秦宗”凉皮成功登陆美国、澳大利亚市场,解决了街头小吃难以步入超市,甚至跨出省门、国门的瓶颈问题。

让传统街头小吃创出品牌范儿

2009年,秦宗食品总经理藏建华在央视《致富经》栏目中的一期节目中看到,原来当地的特色小吃也可以做成包装食品销售。“我们陕西有这么好的特色小吃,为什么不能制成预包装食品,也卖进超市跨出省门呢?”藏建华经过细致的市场调查发现,作为全国闻名的陕西名小吃—凉皮因其“作坊式”的运营模式及“保质期短”的硬伤,多年来一直处在“街头小吃”的地位,限制了陕西凉皮产业的做大做强。

于是,藏建华专程从杨凌购回一台凉皮机,一头扎入了凉皮的保质试验,经过两年多的艰难研发,“秦宗”牌方便凉皮于2011年9月正式注册,开创了“陕西凉皮保质期延至2个月,精包装提升陕西凉皮品位”之先河。

同时,公司还推出了“孜然味”“麻辣味”“香味”“泡椒味”等秦宗休闲素食面筋系列产品,“武功旗花面”“岐山子面”秦宗关中风情系列面食等产品,丰富了微商、电商的销售品种。

“我来公司工作快一年半时间了,这里五六个人一天总共能装200多盒凉皮。现在我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虽然不多,但是也能为家里减轻点负担。”员工薛阿宁笑着说道。

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活力四射

2014年7月,为了谋求公司的快速发展,创出品牌经营之路,经多方考察、选址,藏建华最终被杨凌优良的投资环境、优厚的扶持政策所吸引,毅然将工厂从西安迁至杨凌。

“前不久,杨凌示范区税务局来企业宣讲企业所得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实地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面对面、心交心的亲商态度和真诚服务,让我很感动。”藏建华说,公司会始终在杨凌优越的营商环境中成长,一如既往地支持杨凌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杨凌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岐山陈仓凤翔大荔入选农作物机械化示范县

大荔县农机作业现场昨日记者获悉,全国第四批151个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陕西省...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游西府老街2019-12-20 23:40
五丈原啊五丈原2019-12-17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一碗凉皮走出国门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