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全市累计防治小麦条锈病229万亩

据了解,我市小麦秋播面积为271.02万亩,当前陆续进入抽穗阶段,是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然而,由于去年秋播普遍偏早,稠旺麦面积大,加之暖冬天气和早春多雨,导致今年春季我市小麦条锈病越冬菌源量大、发病早、范围广、程度重,为近30年之最。市农技部门监测显示,小麦条锈病在岐山、凤翔、陈仓等10个小麦主产县区普遍发生。全市小麦条锈病发生面积230多万亩,占小麦面积的84.8%,尤其是部分前期已防田块又出现二次侵染,对夏粮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小麦条锈病发生以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行动的通知》《关于对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工作进行验收的通知》,两次召开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现场会,对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各县区政府主管县区长参加了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周让对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全市重点发病区域、发病较重田块,启动应急防控,简化程序,迅速开展病虫统防统治,带动群防群治。抽调全系统事业单位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12个督导组进驻县区,分组分片包抓,督导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小麦病虫防控宣传、监测及群防群治工作,力争使损失降到最低。市农技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条锈病防控技术宣传,及时将防治技术送到群众手中,积极动员指导群众开展防控。各县区也紧锣密鼓,狠抓落实,全面投入小麦条锈病春季防控行动主战场,全面掀起防治高潮。

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当前小麦条锈病的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农民朋友切不可松劲懈怠,对防治田块要密切监测防效,10日后视情况及时补防,努力把小麦条锈病危害降到最低,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淑娟)

新闻推荐

李毅任黑龙江副省长 此前系陕西渭南市市长

4月9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职名单,决定任命:李毅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毅,男...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全市累计防治小麦条锈病229万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