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岐山: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复工复产稳加速

宝鸡新闻网讯 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宝鸡市岐山县高点定位,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了“点、线、网”相结合的宣传工作格局,有力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声势不退、力度不减,纵深推进。

阵地宣传,突出“点”,做优社会动员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组织的广大志愿者,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查劝返点扎实做好“一测二问三报告”工作的同时,通过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开展调查问卷、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先进典型及成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缓解,岐山县充分利用好城、镇、村公共场所和公共宣传载体,开展社会宣传动员,积极动员群众揭发举报、检举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线索,动员群众力量,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打击黑恶势力,实现防疫和扫黑除恶宣传两结合、两不误。

巡回宣传,强化“片”,做大宣传区域

岐山县各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利用公务用车、私家车创造条件组装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宣传车,利用户外大喇叭、广播全天候、不间断在管辖片区内播放疫情防范、扫黑除恶、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新动态等内容,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科学应对疫情,同时可以采取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依法举报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宣传深入民心,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

媒体宣传,织紧“网”,做深宣传格局

岐山县政府门户网站、政法各部门网站、县级新闻媒体工作者,在做好“扫黑除恶”专栏专题重点报道的同时,聚焦经验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加大对专项斗争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运用短视频、微动漫、图解、美篇等形式,策划有看点、有新意、易传播的新媒体作品,利用网站、微博、广播电视、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多频次、立体化传播,持续营造专项斗争强大声势,巩固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激励动员各镇、各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疫情最新动态、防控指南,以及扫黑除恶最新精神、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等,将党的声音、科学防疫的信息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号召群众居家不忘扫黑、防控不丢除恶、复工复产稳加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岐山县发放的宣传折页、宣传册、手提袋、纸杯、围裙等宣传品,以及张贴海报、宣传画等共计8万余份,组装宣传车95辆,设置宣传点位120个,悬挂宣传横幅200条,采取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95场,疫情防控机制完善,已进入常态化,大中型企业、商场、建筑工地等已在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在《西部法制报》《宝鸡日报》、陕西法制网、今日头条、爱岐山APP等媒体发表稿件450余篇,有效提升了专项斗争的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认可率,凝聚稳定了人心、净化了社会风气,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环境更宜人生活更美好 天水市秦州区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道路两旁花开树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群众心里温暖又亮堂。”沐浴着春日阳光,记者走进天水市秦...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凤栖山寻幽2020-05-19 02:06
评论:(宝鸡岐山: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复工复产稳加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