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小怪兽给你超能力!宝鸡市青春驿站中高考减压巡讲启动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黄河)“我的小怪兽叫奥特曼”“我的小怪兽叫洋洋”……6月10日上午,宝鸡市青春驿站中高考减压巡讲在岐山县蔡家坡初级中学正式启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催眠临床治疗师、心理沙盘疗愈师卢怡帆走进校园,根据当前学生情况作了主题为《“小怪兽”帮你减压——带着超能力迎接考试》的减压讲座,疏解莘莘学子的中考压力,帮助他们“笑迎七月”。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中高考延期,这对于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影响较大,而随着考试的临近,学生们普遍学习压力增大、情绪紧张。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青少年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中高考考生的心理压力和考前焦虑情绪,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高考,共青团宝鸡市委、宝鸡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协会特意联合主办此项活动,活动主题为“心理减压助力中考,笑迎七月齐创辉煌”。

“画怪兽”“背负负面情绪”……活动现场,卢怡帆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一个个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启心理减压,并通过实例分析、互动体验、拓展游戏等方法,引导学生合理疏导心理压力,制定正确的预期目标,轻松备考,并教给学生简单实用的减压方法。学生们纷纷动了起来,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和互动,多位同学还主动上台做演示。

近年来,共青团宝鸡市委结合工作职能和我市青少年成长需求实际,积极对接、整合资源,开展中高考减压讲座、青春自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法治宣传等一系列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切实将共青团的关爱送到每一位青少年身边。宝鸡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开展系列巡讲,重点覆盖心理健康服务相对薄弱的城镇、农村学校,根据学校实际,组织集体活动减压解压,同时发现解决特殊问题,帮助宝鸡广大中考学子卸下压力、轻装上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考冲刺誓师大会。岐山县蔡家坡初级中学九年级8班学生贾佳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还有36天就中考了,内心也有一些压力。学校也开展了很多活动,帮助他们减压。本次活动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减压方法,很实用。通过活动感觉自己的内心“加满了油”,未来一个多月,自己将科学备考,放松身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

新闻推荐

宝鸡:“扶根”“护苗”力保市场主体基本盘

“如果不是政府出手减免房租,我当下就得关门喽”。如释重负,是宝鸡青蓝培训学校负责人刘雅娟的真切感受,也是陕西省宝鸡市数...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军山下武侯墓2020-06-10 08:47
评论:(小怪兽给你超能力!宝鸡市青春驿站中高考减压巡讲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