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高考首日,人民日报播出宝鸡高考40分钟内容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黄河)7月7日迎来2020年高考首日。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发布高考延期一个月的信息。这是我国自恢复高考以来首次将高考时间推迟,这场高考也随之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高考首日,宝鸡新闻网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级媒体,以及西安、安康、渭南等全省六市新闻媒体开展联合陕西高考大联播,第一时间将宝鸡高考的情况展示给全国、全省人民。同时,携手岐山县融媒体中心共同进行联播,首次实现省市两级新媒体联合直播。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这次特殊的高考,同时缓解考生家长的压力,本次直播中除了常规的采访外,宝鸡新闻网还特别邀请了陕西省特级教师、宝鸡市学科带头人、岐山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建红老师做客直播间,和主持人一起漫话今年高考,讲述暖心故事,关注网络话题,直面高考第一门语文考试。王建红老师以一个高三班主任、高考阅卷人的身份向高一高二学生及家长建言献策。

炎炎烈日下,各考场外围满了等待的考生家长,在他们眼中,孩子们到了人生最重要的关口。这是他们十年磨一剑,即将开花结果的关口,也是一家人共同奋斗极度渴盼的关口,更是对孩子美好未来充满无限憧憬的关口。这关口,压力在所难免,但处理不好就容易影响考生的情绪。为此,本次直播,宝鸡新闻网也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怡帆老师走进直播间,现场向广大考生家长介绍高考期间如何更好和孩子沟通,如何自己减压,如何给孩子减压等方法,帮助家长和考生顺利通过“高考检阅”。

据统计,本次人民日报客户端共从宝鸡高考直播现场抓取近40分钟内容,网友参与达600万以上。

新闻推荐

岐山县:非公企业书记“充电”忙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沈旭博文/图)6月23日,岐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三星级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40余人,到凤翔县、金台区、...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首日,人民日报播出宝鸡高考40分钟内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