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文化宝鸡 | 岐山籍作家60万字“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书系”出版

宝鸡岐山籍青年作家、学者常晓军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书系”,近日由台海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作者擅长评论与散文体裁创作之外,以小说的形式致力于近代人物与文化写作的又一硕果。

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常晓军近年来已出版评论集《一个人的行走》、小说《我是兵》等作品,曾获全国冰心散文奖、陕西文学评论奖和宝石文学奖等奖项。此套书系约60万字,包括《林徽因:你是岁月最美的诗意》《张爱玲:不爱是遗憾,爱是磨难》《三毛传:极美岁月下的纵情绽放》等3部。

作者以小说的手法、散文的唯美、传记的真实,在清丽凄美的笔调下,从不同的视域立体、全面、真实地书写了才女林徽因、张爱玲、三毛的传奇人生,在起落辗转的故事中,窥探主人公内心深处的幽微,记录生命的歌唱,将人物经历和作品风格有机结合,颇具文学性和艺术性。(宝鸡日报记者 王卉)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一图读懂宝鸡2020年数字经济发展报告

新闻推荐

【喜迎九艺节】“九艺节”开幕大剧总导演:宝鸡厚重的历史文化是“九艺节”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据了解,舞剧《青铜》是“九艺节”的开幕大戏,也是我市为这次艺术盛会精心打造的重点剧目,整部舞剧除了精心设计故事情节,在舞...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宝鸡 | 岐山籍作家60万字“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书系”出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