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驴友随意组织穿越鳌太线将受罚

来源:阳光报 2017-10-12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黄河 记者 董宁宁)鳌太线因其自然景观奇美、穿越难度高成为不少“驴友”争相挑战的目标,但这条线路上的伤亡事件也屡有发生,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太白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凡组织开展穿越鳌太线等具有危险性的健身探险旅游活动,需提前五日备案,否则将对组织者进行处罚。

为了加强区内生态保护,限制频繁的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户外运动爱好者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和《陕西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太白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

《公告》禁止所有户外运动爱好者随意组织和发起穿越鳌太线等登山活动;组织开展穿越山岭、攀登山峰等具有危险性的健身探险旅游活动,组织者应当向参与者作出风险提示,并应当提前五日将活动时间、地点、路线、人员名单、保障措施、应急方案等向太白县教体局备案。地点、路线涉及自然保护区以及旅游景区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组织开展健身探险旅游活动未依法备案的,由县级以上体育行政部门或者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对组织者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给参与者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明知组织者未依法备案参与健身探险旅游活动,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参与者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境外(国外)人员一律不得在太白县行政管辖区域内参加任何登山活动。

新闻推荐

太白县将建冰葡萄酒生产基地

阳光讯(记者董宁宁)记者近日了解到,总投资4.3亿元的冰葡萄种植加工项目在太白县已经开工,该项目计划用5到10年时间,把太白县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冰葡萄酒生产基地。这也是太白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驴友随意组织穿越鳌太线将受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