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林下套种中草药助推山区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06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既发展中草药种植,又能养蜂,一举多得!”陕西省森林资源管理局近日在太白县召开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工作会议,记者实地探访,当地全方位发展林下经济,助推山区脱贫致富。

记者来到上河产业园,看到园区内不仅拥有黄芪、板蓝根、当归、连翘和金银花等中草药品,还有中蜂养殖近千箱。原来,林区各林场大力发展苗木、药材种植等林下经济,上河产业园在疏林地林下打造2000余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栽植乔木药材树种杜仲和山楂670亩,套种中草药220亩。

该园主任寇建宾表示,该园生产出的中草药经药检有效成分均超过国家标准的20%以上,为周边贫困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园区7名职工人均养殖150箱,年生产土蜂蜜2万余斤,人均收入5万元以上,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

随后,记者来到占地面积8.3亩的中蜂产业生态示范园,这里拥有一条数字化调控蜂蜜灌装生产线以及一座“秦岭国有林区生态文化科普馆”。据了解,太白县林业局中蜂养殖存栏量已由2013年的700多箱发展到2018年的5000多箱。目前,全局共建立10个中蜂养殖基地,24个养殖点,养殖人员达118人。

秦西蔬菜产业园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向社会提供优质绿色果蔬1600吨,食用菌550吨。实现收入1300万元、利润260万元并争取国家各项惠农补贴1725万元,辐射带动周边56位农民就业等成果。工作人员介绍,产业园在扶贫工作开展实施过程中,主要通过土地流转、订单收购、园区务工、技术培训和劳务输入、入股分红的方式,带动155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园区务工人均每月收入2400元。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新闻推荐

太白县农业局多举措打造特色产业名县

阳光讯(胡剑楠王思思记者张伟文/图)今年以来,太白县以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名县为目标,以特色产业农业园区建设和特色产业品牌创...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林下套种中草药助推山区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