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太白新闻 > 正文

太白县“文化扶贫”扶出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阳光报 2018-09-2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思思、胡桂芝)“如今农村生活越来越好,再加上各种各样文化活动,让农民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发展致富的干劲更足了。”桃川镇店子上村贫困户刘启文在观看太白县秦剧团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时说。

近年来,店子上村始终将文化扶贫作为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核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借春节文化活动、农民运动会、“三八”妇女节、“七一”等时节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向上民风;开展道德大讲堂、道德评议等活动,通过学先进、树典范,营造文明乡风;充分利用农村图书阅览室,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学风。

店子上村将以“文化引领群众、文化服务群众、文化助力群众脱贫”为宗旨而不懈努力。文化扶贫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满足了群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明追求,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为乡村繁荣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宝鸡太白县 “两节一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8月18日,宝鸡市第七届文化旅游节暨太白县第九届夏都避暑节、雪域蔬菜节、招商洽谈会(简称“两节一会”)盛...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文化扶贫”扶出脱贫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