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书博嗨淘 精彩!今日书博会 这些值得看

来源:华商报 2019-07-28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中国研究·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发布会

这是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与日本著名中国文学研究学者、专修大学松原朗教授共同策划和主编的一套译丛,原作者均是日本唐代文史研究的领军人物。这套丛书的问世,对提升“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唐代研究国际化以及中日学术交流,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新闻出版署许正明副局长、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为新书揭幕。

时间:28日10:30

地点:曲江会议中心203室

主办:西北大学出版社

《戏精——当代观剧指南》首发

这是书博会与娱乐行业靠得最近的一场活动。著名剧评人李星文新书《戏精——当代观剧指南》是一本观剧指南,对国内这些年来一些经典的电视剧进行了抽丝剥茧式的分析、思考,给当今影视文化生态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

时间:28日10:00-10:50

地点:B2馆舞台

主办方:工人出版社

《秦岭深处》新书分享会

《秦岭深处》以秦岭深处的军工科研生产为背景,以军工人的情感、追求和奉献为主线,刻画了一批在秦岭深处奉献着青春、爱情甚至生命的新时代的最可爱的军工人,反映了今日中国的宏大主题。该书作者阿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第五届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时间:11:20-11:50

地点:A馆主舞台

主办方:工人出版社

《甲申风云》新书发布会

李自成为何失败?多尔衮为何成功?吴三桂是否为引清兵入关的罪魁祸首?林奎成历时二十年创作长篇历史小说《甲申风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甲申之变”。

时间:28日11:30-12:30

地点:A馆少儿阅读节展区主舞台

主办方:作家出版社

《快思慢讲》图书签售会

沟通就是要“讲重点”。作者李飞彤告诉你“快思慢讲”9大公式,它指导我们用简单实用的理念,形成逻辑模式去整理思路,掌握严谨的表达方式。

时间:28日12:00-12:50

地点:B2馆靠近B3馆的舞台

主办:东方出版社

樊登妈妈《给家长的100封信》读者见面会

作者王欣和樊登读书会联合创始人王永军为大家讲述执教生涯遇到的学生教育问题和家长管理孩子方面难题,畅谈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活动时间:28日12:10-12:50

活动地点:A馆主活动区

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儿童作家汤素兰新书见面会

儿童作家汤素兰将童话和儿童文学特有的幻想、诗意、童趣、想象和现实生活相结合,创作出了《犇向绿心》,该书是打通现实题材和童话幻想的探索突破之作,也是汤素兰献给故乡和孩子们的一份真挚礼物。

时间:28日14:00-15:00

地点:西安钟楼书店

主办:西安市新华书店

《锔瓷》《邬家大巷》新书分享会

《锔瓷》用第一人称讲述了暑假赋闲在家的男孩在外婆支持下,拜锔瓷师傅李师傅学艺的故事。《邬家大巷》则是一部红色儿童长篇小说。

时间:28日13:40-14:20

地点:A馆主舞台

主办:未来出版社

唐代乐舞新书首发及乐舞表演

时间:28日13:00-13:30

承办:陕西太白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地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

吴克敬散文集《知乎》《知否》新书主题对谈活动

《知乎》记述了作者的生活经历、感悟,以及家乡民风民俗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知否》是作者对生活体察入微,事事皆可入文,蕴涵人生感悟。

时间:28日14:30-15:30

地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总社展位

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小猪悠悠》读者见面会

有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猪——悠悠,她懒散、爱吃零食、胆小怕事,但憨厚可爱、真诚善良。这本书以可爱著称。

时间:28日14:30-15:00

地点:A馆陕西团

主办:未来出版社

《市井珠玑》西安的文艺与烟火品读分享会

这是一部可能改变你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的中国画市井风情绘本。

时间:28日15:30-16:30

地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总社展位

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周晓枫《收藏》《斑纹》《河山》新书分享会

著名散文作家周晓枫讲述远行与探险,与著名作家《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知名评论家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杨辉一席对谈。

时间:28日15:00-17:00

地点:长安北路261号西安SKP10楼书店活动区

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家那个黄同学签售会

那个黄同学,本名黄哲,军事、历史漫画家。二战历史爱好者,“考据控”。其作品,探知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深受学生喜爱。

已出版作品:《二战那些事》《黄同学漫画中国史》

活动时间:28日18:00-19:00

地点:四海书城

主办:西安市新华书店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刘慧 路洁

新闻推荐

200余名师生秦岭“寻宝”辨药材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0余名师生奔赴秦岭太白山,进行了为期12天的野外见习教学工作。学生们在...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秦岭青峰好清凉2019-07-1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书博嗨淘 精彩!今日书博会 这些值得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