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交警大队开展春运前期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阳光报 2020-01-07 06: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李秦钊 梁晓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抓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2020年1月日晚太白县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管部门紧紧围绕“守护平安保畅通”的主题,对辖区内客运车辆、出租车等60余名驾驶人、管理人员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出席培训会的有太白县交通局陈局长,太白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董大有、曹伟峰,县运管所李所长及县交警大队交管股副股长梁晓辉。

培训会上,大队副大队长曹伟峰同志传达了中、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省、市的几起交通事故;县交通运管所李所长就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培训;交通局陈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大队交管股梁晓辉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讲解了道路运输安全常识,对如何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述了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不得超载、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要求驾驶人热情服务、文明用语、规范经营行为,杜绝拒载、加价、抢客等不文明行为,强调了驾驶人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安全设施不齐全或无效、驾驶证扣满12分严禁参加春运营运。最后,推广了快处快赔、公安服务平台等便民服务,提醒了驾驶人要文明使用车灯、开车系安全带、不玩手机等小细节驾驶常识。

通过培训,广大客运人员从车辆状况、运行安全、人员安全等细节入手,深刻地认识到“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营运,文明驾驶”这根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举行 特色美食飘香深圳

本报讯(记者赵明)12月2日,作为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将在深圳大中华交易广场一楼大厅...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交警大队开展春运前期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