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遭遇近30年最大降水 宝鸡太白县众志成城抗灾抢险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沛)8月20日,宝鸡新闻网记者从太白县应急管理局获悉,面对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宝鸡太白县上下保持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第一要务,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闻“汛”而动,众志成城开展防汛、抢险、抗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

据太白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办主任张亚琴介绍说,此轮降雨,最大降雨量222.6毫米,达到近30年同期降雨极值。据不完全统计,8月15日8时至19日8时,强降雨过程造成太白县7个镇5400人受灾,紧急转移185人;滑坡塌方14860立方米;公路中断1条,道路塌方12000立方米;其中,国省干道5条7处水毁共1.837千米,县乡公路和农村公路21条55处水毁共1.705千米,水毁桥梁9处,水毁吊桥1处;供电设施损毁9处、线路0.078千米、中断9条次,通讯中断6条次;农作物受灾0.17万亩,成灾面积0.14万亩,绝收面积0.093万亩;损坏堤防护岸15处3.91千米,人饮工程18处,供水管道11.4千米、灌溉设施3处。洪涝直接经济损失4330.798万元。

宝鸡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太白县实行县、镇、村落实专人24小时应急值守,县镇两级实行领导包片排查责任制,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下镇巡查指导,各镇领导班子进村入户全天候开展排险、核查灾情,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对险工险段和重点部位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抢早抢小,坚决防止小险酿成大灾。

截至目前,太白县国省干道5条7处道路塌方已经清理,清理塌方6900立方米,道路恢复通行,水毁道路路段已设立明显标志并布设了警戒线,以确保行车安全。县乡道路塌方清理5100立方米,21条县乡道路基本抢通。中断的凤太公路已于18日下午修复通车。电力、电信、移动等通讯设施已全部恢复正常。

新闻推荐

宝鸡交通部门全力防汛保畅 抢修暴雨水毁道路

宝鸡新闻网讯近日,宝鸡境内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市多条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出现落石、塌方、路基水毁等情况。太白县、凤县、陇...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遭遇近30年最大降水 宝鸡太白县众志成城抗灾抢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