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太白县:祖孙三代85年守护红军标语

▲李云安和红军标语

第二个身份的工作是为了“大家”脱贫致富。作为村支书,他生长在皂角湾村,眼看着这里坡地高达80%,到处都是跑土、跑水、跑肥的“三跑田”,村里一半人都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心里着急啊!这些年,他想方设法通过养殖、种木耳、卖土特产、依托红军标语馆发展红色旅游等途径,为这些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开了致富的门路。2018年,全村59户贫困户49户顺利脱贫,第二年,村里通过上级验收,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在李云安的带领下,和“穷”这一仗,皂角湾村又打赢了!

2020年7月初,太白县皂角湾村被国家列为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长征片区(红二十五军),红军当年书写的标语更加珍贵。

“‘红共产党人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爷爷当年讲的最多的话。”李云安指着墙上的红军标语说,与其说这条85年前的标语是“宝贝”,还不如说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才是真正的“宝贝”。(宝鸡日报记者 张晓燕)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我是宝鸡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我承诺!

新闻推荐

打造高山蔬菜金字招牌 高山冷凉蔬菜绿色生产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在陕西太白召开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蔬菜漂浮育苗技术本报宝鸡讯(全媒体记者闫瑜涛郭媛媛)7月29-31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太白县:祖孙三代85年守护红军标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