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关爱老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0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马伟强)又见一年菊花黄,又是一年重阳到。10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老人节”,太白县咀头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重阳节当天恰逢周末,学校组织全体学生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社区“空巢老人”进行“献爱心,见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向长辈们送上节日最真诚的祝福,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陪着老人锻炼身体,做运动;有的陪老人聊天谈心、捶背洗脚;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带老人登高赏菊、外出游玩;有的帮助老人做农活、家务活……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爷爷奶奶的疼爱,用自己的孝心温暖爷爷奶奶的心田,上演了一幕幕敬老爱老、其乐融融、幸福和谐的感人画面,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晚辈的关注和关爱,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咀头小学提前筹划、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并在节前利用国旗下演讲和校园广播,宣传有关重阳节的习俗和意义。组织各班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亲”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说习俗、诵诗文、唱歌曲、跳舞蹈、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着队员们对重阳节的文化传承。还组织学生制作重阳节主题手抄报,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各地民风民俗,丰富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学生对孝亲敬老的深刻理解。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亲”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学生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关爱,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尊老、敬老、助老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孝老敬亲的内在自觉,进一步树立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新闻推荐

宝鸡:红围巾织就温暖情

“戴着大姐姐送的红色围脖和手套,暖身又暖心。”近日,宝鸡文理学院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亲手织的红色围脖和手套,送给太白县...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老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