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太白:“出彩型”干部何以炼成?

因为踏实肯干、敢于担当,今年11月,已在太白县住建系统工作多年的许勇锋受到了组织的肯定——被任命为该县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成为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这次提拔,完全是得益于干部出彩计划,我就是这项工作的受益者。”许勇锋说。

在太白县,与许勇锋一样被组织提拔重用的干部还有多名。今年以来,太白县探索推行“1113”干部出彩计划,对干部业绩考核实行一个目标引领、一张清单管理、一套办法考评、“三项机制”保障,激励干部在其位、谋其事、求其效。

网络配图

清单管理 让干部能够“出彩”

去年,大学毕业的刘宇妍考入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这让她着实高兴了一阵。她坦言,不同于象牙塔的职场环境,让她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好在,一张任务清单让她逐渐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式。

“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来说,有张清单也就意味着有了计划,我能做的就是完成好清单上列出的每一项任务。”一年时间不到,刘宇妍便在单位崭露头角,被调任至重要岗位,并被推荐进入县上干部队伍“储备库”。

一张清单不仅成就了刘宇妍,也夯实了全县广大干部的工作责任。按照干部出彩计划要求,太白县1200余名干部在今年初都为自己列出一张不少于10项且可量化、可考核的任务清单,通过激励和约束并重,确保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不流于形式。

从年初到年末,任务清单相继完成,一批干部也因此得到提拔重用。近期,该县就有10名同志因工作出色、表现突出被提拔为乡科级副职。

网络配图

正向激励 让“出彩”干部有位

虽不是职场新人,在太白县教体局工作多年的武辉,同样依靠清单让自己更加“出彩”,并“赢”得了新职位。

记者在该县教体局采访时,看到了武辉当初列出的清单,“奋斗目标”一栏清楚标明:依规维护队伍稳定,依法捍卫教师权益。乍看目标似乎有点空,但实际要达到这个目标,武辉还是颇费一番周折。

“我这边主要负责人事工作,全县教师的申请调动、职称评审等,手续都会经过我们部门。”武辉坦言,这其实是一个得罪人的工作,但既然自己在这岗位上,就得负起责任,既要依法依规办事,也要考虑到大家的感受。

虽然只是年初列出的清单,但这几年武辉的表现领导已看在眼里。今年9月,依据其工作实绩,武辉被组织任命为当地一所规模最大的小学的校长。

太白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志刚表示,像武辉这样的干部,就是干部出彩计划中运用“三项机制”的生动事例。推行这项工作,目的就是让一批想干事、敢干事、干实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让“出彩”干部既出力又有位。

网络配图

鲜明导向 激励干部竞相作为

在太白县,多名接受采访的干部都表示,县上推行的干部出彩计划,已为大家鲜明树立了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也让众多党员干部深感:只要你实干,组织就能看得见。

此前,由太白县财政局干部王惠玲主要负责的该县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获得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A级县殊荣。正因其出色表现,该局关于推荐使用王惠玲的报告已于近期报送至当地组织部门。

“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她给身边的党员干部树立起了好榜样。”熟悉王惠玲的单位同事杨国栋说,“在正向激励的推动和鲜明导向的引领下,周围担当实干的氛围愈发浓厚,大家的干劲儿也越来越足。”

为了让干部担当作为,太白县不仅给干部标明能上能下底线,还通过给予适当的容错空间,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干部激情干事、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1113’干部出彩计划是鼓舞干部干事创业的\‘及时雨’,更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冲锋号’。现在,全县各级干部努力担当作为、出新出彩已经蔚然成风。”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说,“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根据工作实绩来提拔重用干部,让干部敢于担当、竞相作为。”(陕西日报记者 周明)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文明的力量,就差你这“一点点”了!

新闻推荐

太白交警联合快递企业开展警企合作交通劝导活动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李秦钊梁晓辉)12月10日下午,太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顺丰快递企业在县城区中心什字开展警企联合交通...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太白:“出彩型”干部何以炼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