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一封来自天津的感谢信道出宝鸡民警雪夜救援情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邱融融)近日,陕西省公安厅收到一封自天津市邮寄而来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者。信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深夜救助自己的感人故事,老人内心的感激之情流淌在字里行间。

故事发生在11月22日。这天,太白县境内突降大雪,秦岭山区公路积雪结冰。从天津出发自驾游的老人齐新亭驾车自汉中市前往宝鸡市,车辆途径太白县境内的244国道903公里处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加上路面积雪结冰严重,车辆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行。地处秦岭山梁,突然而至的大雪让失去动力的车内气温骤降,天寒地冻的夜晚,一位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该如何脱困?眼看着雪越下越大,齐新亭一下子慌了神。

有困难找警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齐新亭拨打了求助电话。接到报警后,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巡逻中队迅速指派袁飞豹、王领瀚、陈亚平三名辅警前往救援。顾不上漫天飞舞的大雪,三人驾车沿244国道秦岭段搜寻。担心齐新亭在等待救援时发生意外,他们边驾车搜寻边打电话询问具体位置,并安抚老人的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早已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

12月23日,记者见到了救助老人的袁飞豹、王领瀚、陈亚平三位辅警。谈起救助过程,袁飞豹告诉记者:“七点半左右接到报警,当时老人情绪很激动,我和同伴王领瀚、陈亚平一边电话确定老人位置,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找到老人后,让老人坐上警车取暖,由于老人车上的防滑链好多地方都损坏了,我和同事找来细铁丝把防滑链连起,加装好,我同事陈亚平驾驶老人的车辆走在前面,让老人坐警车跟在后面,并为老人联系好宾馆,将老人送到宾馆,给登记好,放好热水,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我们才离开继续执勤。”

记者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到被救老人齐新亭。他在视频中告诉记者:“我是个老人,大雪封山,半夜在大雪山里我从来没走过这么难走的路,防滑链又坏了,太白交警对我的帮助这么大,我很感激,我去了全国很多地方,像你们交警这么为老百姓服务,很难见到,谢谢你们,有机会来天津。”

截至目前,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警车46台次救助被困车辆160余台,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利用“交警双微”平台,向广大群众、网友、司机朋友,发布天气、路况情况及出行安全知识等提示提醒信息40余条。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文明的力量,就差你这“一点点”了!

新闻推荐

宝鸡市交安委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太白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李秦钊梁晓辉)12月9日上午,宝鸡市运管处处长薛岁林,市运管处安全法规科科长徐超群,市农业农村局王栋,市...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第一本书2020-12-09 13:55
评论:(一封来自天津的感谢信道出宝鸡民警雪夜救援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