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巴中市前4月工业和技改投资超50亿元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5-3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维

5月27日,位于恩阳区柳林食品工业园的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通过技改扩能,该公司新建的中药饮片、建曲、饮料、颗粒剂等4条生产线全部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今年以来,巴中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1月—4月,全市完成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50亿余元,增速5%。

工业、技改投资止滑回升

“技术创新才能培育核心竞争力。技改扩能后,效益肯定成倍增长,仅中药饮片年产量就达1000吨,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创税15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50个以上。”谈起即将投产的技改扩能项目,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波信心十足。

1月—4月,全市完成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50亿余元。其中,工业投资36.56亿元,增长5%;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3.95亿元,增长5%,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严峻复杂局面,拓展工业投资新领域,采取抓储备、抓调度、抓招引、抓投入等措施,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实现止滑回升。”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点工业项目稳步推进

火红的5月,全市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尽快投产达效。

在南江县下两镇灵活村,巴中海螺建材公司年产60万方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项目负责人介绍,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解决和带动就业100余人。

1月—4月,全市累计实施重点工业项目47个,项目总投资37.5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86亿元。储备华能天然气热电联产等项目32个,新引进一汽凌源汽车制造、太极集团通江银耳产业合作开发项目等工业项目17个,新开工项目21个,爱吃兔、好彩头食品二期、思广益科技精密模具等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发展势头强劲,但总体质量还有待提升。在建工业项目中投资超亿元项目10个,超10亿元项目仅1个,新开工项目中超亿元项目3个。特别是前4月,全市新竣工项目1个,部分项目存在推进缓慢情况。”市经信局技改科负责人坦言。

出实招添举措 打好工业投资翻身仗

“今年来,全市举办项目培训班,开展四大新型工业项目论证储备,争取专项资金3952万元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恢复设立应急转贷资金,拿出专项经费支持各区县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可以说,市委、市政府支持工业项目建设的力度空前。”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各区县各部门出实招、添举措,全力推动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巴州区奋力推动实施“项目年”活动,恩阳区突出抓好退城入园项目建设,经开区建立“日巡查、周公示、月通报、季考核”项目推进考核机制,平昌县紧紧抓住成立省级经开区发展机遇抓好项目储备。市级部门结合“一企一策”切实开展帮扶活动,市目标绩效办、市人社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闻推荐

南江县举办第十四届“工会杯”职工运动会

本报讯(王中林任美全)5月21日,南江县第十四届“工会杯”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馆盛大开幕。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

南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在烈士陵园度工休2019-05-14 15:26
猜你喜欢:
失败的理发2019-05-24 06:07
评论:(巴中市前4月工业和技改投资超5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