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创新金融产品助农增收脱贫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2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近日,南江县张家梁黄羊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开志拿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南江县支行发放的10万元贷款。

近期,要买新的小黄羊崽,合作社流动资金紧张。农行南江县支行驻村第一书记李开武获知情况后,马上联系行内客户经理,开通绿色通道,成功为该合作社授信10万元,并完成提款。

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了“巴药贷”“银耳贷”“黄羊贷”“花椒贷”等巴中本土特色免担保、免抵押的专属金融产品“惠农E贷”,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2.2亿元。

该行还定点帮扶了巴中的6个贫困村3个非贫困村,累计派出了14名驻村干部,120余名帮扶人参与定点帮扶,与3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

南江县沙河镇天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华英是残疾人,丈夫李习江缺乏技术,家庭生活拮据。农行巴中分行定点帮扶该村后,鼓励李习江学习技术,帮助他外出务工,为她一家送去鸡苗、果树苗、复合肥等生产资料,让她力所能及地发展种养业,并以自购或单位食堂回购的方式,帮忙解决销路问题。5年的持续帮扶让王华英一家人的生活状况逐渐改观,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砖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自帮扶以来,农行巴中分行向贫困村累计捐赠和资助扶贫资金42万元,投放扶贫贷款196万元,包括天桥村在内的6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摘帽”。

新闻推荐

包车接工人回青复工防疫措施样样到位 四川建发恒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响应复工复产不含糊 掌舵人是个热心肠

文/图半岛记者尹彦鑫随着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指令发出后,四川建发恒誉建设...

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植树添绿正当时2020-03-26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金融产品助农增收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