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我终于可以按期结婚了!”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5-14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凯“多谢南郑区司法局,我终于可以按期结婚啦!”近日,在四川省南江县司法局办理完社区矫正居住地变更报到的南郑区社区矫正对象杨某感激地说。

1994年出生的杨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宣告缓刑一年(缓刑考验期自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4月初的一天,杨某来到南郑区司法局,向工作人员诉说了心中的烦恼:自己与四川省南江县居民许某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已登记结婚,两人及双方家长商议于5月份举行结婚仪式,但自己现在在缓刑期间,按规定不能外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如果能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与爱人一起生活会更有利于矫正改造和社会稳定,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经汇报局领导后,分别向承担杨某日常管理的司法所和四川省南江县司法局联系、沟通。得知杨某日常表现良好,其与四川南江居民许某即将完婚的情况属实,随即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向四川省南江县司法局邮寄送达了《社区矫正人员变更居住地征求意见函》,启动社区服刑人员变更居住地的工作程序。

4月29日,四川省南江县司法局回函同意杨某变更居住地至该县接受社区矫正。但这个时间不能确保在杨某举行结婚仪式前与南江县司法局对其文书、档案和人员进行依法移交。经南郑区司法局研究,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和以情动人的工作思路,结合当前疫情期间人员跨省流动管理相关规定,决定采取派出专人、专车,将矫正对象杨某直接送至南江县司法局的方式进行居住地变更移交。

4月30日,南郑区司法局指派2名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带着杨某不辞辛苦驱车远赴四川省南江县司法局现场办公,办理了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变更移交和入矫报到手续。据悉,杨某现已在南江县如期顺利完婚,成了许某的新娘。

新闻推荐

红鱼洞水库冲刺年底下闸蓄水

远眺红鱼洞水库大坝水库大坝封顶灌渠施工工人焊接钢筋笼?春风和煦,站在南江县桥亭镇九龙山上远眺,高程已经达到652.8米的...

南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终于可以按期结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