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5市获评“厕所革命”先进市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0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190座

本报讯 (记者 冯超颖)4月5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下发的《关于表扬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市的决定》中了解到,在本次评选中,全国共评选出101个先进市(区),四川成都、绵阳、宜宾、乐山、巴中五市榜上有名,被授予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

2015年初,四川响应国家号召,开始了“厕所革命”,改变旅游厕所脏、乱、差、少、偏一系列问题。为全面推动旅游厕所建设,四川省实施三大工程:一是实施旅游厕所“优化提升”工程,将重点推进旅游交通线路、旅游城市、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厕所建设和改造,开展以旅游厕所试点市州探索先行、形成示范,带动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取得全面突破;二是实施技术革新工程,探索解决四川省藏区高寒地区厕所防冻问题、缺水地区厕所冲洗问题的办法,争取将甘孜州申报为全国高寒地区旅游厕所技术革新试验区;三是实施文化创意工程,举办“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厕所创新设计大赛、制作一本全省旅游厕所电子地图、开展一次全省优秀旅游厕所实例征集活动,推动“厕所革命”。目前,在四川省正在实施的《四川省2016年旅游厕所革命行动方案》中指出,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190座,其中新建941座、改扩建249座,达到国家A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新闻推荐

易地扶贫搬迁 ,鼓励用好增减挂钩政策

——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访谈随着《四川省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计划》正式印发,四川省开始对各项目县(市、区)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和2016年实施计划进行逐一审核。其中,土地方面...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市获评“厕所革命”先进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