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虽然忙,心里乐

来源:巴中日报 2017-10-1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霞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国庆遇中秋,旅游、探亲、聚会、购物被不少网友列入8天假期的日程。但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坚守岗位,或热心公益。

◎气象员李山春:坚守岗位观测机场区域气象数据

10月1号,长假第一天,在巴中恩阳机场气象站,值班的气象员李山春仍在岗位上坚守。

“飞机起飞与天气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要通过大量气象气候数据,分析该地域一年内的适航天数、长年的风速风向规律是否适合飞机的起降。”李山春说,2013年6月,巴中机场凤凰庙场址临时气象观测站投用。

国庆长假,正好轮到李山春值班,他在气象观测平台对巴中恩阳机场区域的云、天气现象、能见度等进行目测后记录在工作簿上。李山春说,像这样的观测一天有3—5次。中秋节下午3点,他给家人打电话,听着家里热闹团聚的声音,心里有些失落。打完电话以后,李山春给自己下了碗面算是过节。他坦言,山上信号不好,没有电视也看不了手机,除了工作以外十分枯燥,但在机场建好之前,他们会一直坚守在这里,不间断地监测气象数据,为机场通航提供决策依据。

◎志愿者李白:带领团队给贫困户送过节物资

10月1日,市志愿者协会一行8人,带着爱心企业的捐赠和委托,来到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贫困户程贵宗家,看望慰问这个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协会会长李白介绍,程贵宗本人因二度中风导致残疾,他的老婆有精神障碍,三岁的小儿子也身患残疾,由于家里没有劳动力且一直需要吃药治疗,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10月1日,天空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泥泞的乡村小路更加难走,志愿者们带着油、米、牛奶、月饼等物资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到达程贵宗的家,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和慰问金交给程贵宗。程贵宗握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李白说“这次国庆假期我们就分成几个组,有的到敬老院、有的去看望贫困户。希望问候能给这个家庭带去温暖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快递员吴永儒:“双节”期间一上午送100多件包裹

“双节”对普通人意味着8天的假期,而对于快递员来说则是“送件高峰期”。吴永儒是邮政公司的一名快递员,据介绍,为了保证假日期间居民的送货需要,巴中大部分快递公司节日不休息,仍维持正常的工作节奏,一些位处居民楼的快递派送点过节期间快递量不减反增,部分快递员一上午最多能送100多件,忙到“没时间吃饭”,而平日正常情况下,每个快递员一天的工作量也就在100至150个包裹。

吴永儒说,他国庆七天正常上班,每天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平均每天能挣100多块钱。快递员都喜欢好天气,这样送货更容易、更快些。最怕遇上家里没人、电话联系不上的情况,就会进行二次或三次配送,下班时间就拖到了晚上。

新闻推荐

【喜迎十九大】精准发力拔“穷根”合力攻坚祛“病灶”

送医下乡学校图书室食用菌种植基地陈禹毅杜渊本报记者吴江“去年,我家有好几件喜事,一是从山顶上搬到了公路旁,住上了巴山新居;二是通上了自来水;三是在猕猴桃园区务工,一年可收入近万元。”近日,巴...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虽然忙,心里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