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省政协领导率队赴巴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寒冬送温暖 祝福暖人心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2-08 11: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诗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赴巴中市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并检查2017年精准帮扶落实完成情况。

6日一大早,村民们早早来到朱垭村村委会活动中心,个个笑容满面,喜不自胜。农工党四川省委、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浙江君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工党巴中市委共同捐赠了价值8.8万元的暖冬物资,其中包括全村110名青少年儿童的羽绒服,56户贫困户的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省政协书画研究院的书法家们还现场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送去新春祝福。王正荣还看望慰问了20名驻村干部、乡村扶贫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慰问组还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尽快脱贫奔康。

王正荣指出,朱垭村扎实完成了2017年的扶贫工作目标,工作实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他希望朱垭村的干部群众进一步增添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注重“造血功能”的培养,花大力、流大汗,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据了解,朱垭村近年来通过流转土地,探索试点股权量化,引进了3个专业合作社,激活村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种养殖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2014年至2017年已脱贫34户,2018年计划脱贫16户。

农工党四川省委、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全域旅游示范区”扛鼎绿色发展 ——说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那些关键词(5)

由之“全域旅游”今年再度纳入《政府工作报告》,而且首次表述为“突破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可见“全域旅游”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极端重要。另一个可以诠释“全域旅游”重要性...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领导率队赴巴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寒冬送温暖 祝福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