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依法有序推进 规范协作机制 张树壮在巴调研职务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2018-05-0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深入巴中市检察院,专题调研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机关办理职务案件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勇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汇报会。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张树壮充分肯定巴中两级检察机关积极支持监察体制改革、主动与监察机关建立协作机制、有序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随着国家监察体制不断完善,检察机关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改革背景下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一要坚持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格依照现行法律办事,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地开展工作。二要逐步规范协作机制。包括规范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协作机制、办案部门与案管部门协作机制、上级院对下级院指导机制。三要继续研究相关问题。包括刑事强制措施与留置措施转换、捕诉一体或分开、调查证据标准以及追诉漏罪、漏犯、纠正违法等问题。

市监察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等参加座谈会。(吴洋 唐春燕)

新闻推荐

爱读书 勤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耕读传家 书香巴中”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记者李曜)4月2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承办的巴中市2018年“耕读传家书香巴中”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隆重举行,旨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形成“爱读书、勤...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有序推进 规范协作机制 张树壮在巴调研职务案件办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