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巴中市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近4个月 取缔关闭76家企业

来源:巴中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维)12月3日,记者从巴中市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年8月启动全市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级相关部门采取“一企一策”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取缔关闭76家企业,完成生态修复31家。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巴中市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18年8月至2020年7月,按排查摸底、集中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整治范围为落后产能、各类手续不齐全但仍在开采生产、不符合(环保、安监、水保、林业等)相关要求的、未开展土地复垦、生态修复、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和位于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规划红线、其他环境敏感区范围内或主要交通干道沿线一定距离的砖瓦企业。

针对巴中市实际,各级相关部门按照“整改规范、关闭淘汰、依法注销、生态修复”四个原则,整改规范一批、关闭淘汰一批、依法注销一批、生态修复一批,迅速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在此基础上,我们定期对全市砖瓦行业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准确掌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市委、市政府目督办等相关部门,倒逼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目前,全市对各区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砖瓦企业整改已开展10余批次督导,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国土局地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取缔关闭76家企业,完成率58.91%;规范整改完成7家,完成率13.73%;依法注销采矿许可证7家,完成率12.28%,已完成生态修复31家,完成率26.05%。

相关新闻

拆旧厂换青山天宫村页岩砖厂积极整改求达标

(记者张维)近日,巴州区水宁寺镇天宫村页岩砖厂负责人李向阳正忙着采购枇杷树苗,准备在他的页岩砖厂原址上复垦栽枇杷树。在今年砖瓦行业专项整治中,由于该厂产能落后、环保不达标、手续不齐等原因被纳入关闭淘汰对象。

“被列入关闭淘汰对象后,我们会同环保、经信等部门和水宁寺镇政府,多次与企业业主见面、座谈,深入到砖厂宣传中央环保督察及市、区砖瓦行业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同时,针对该砖厂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企一策’方案,具体落实砖厂拆除复垦步骤、跟踪督办责任人员和工作要求。”巴州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相关部门的政策宣传和引导,李向阳充分认识到淘汰落后产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决定自行拆除砖厂。10月30日,在巴州区有关部门和乡镇的督促下,天宫村页岩砖厂正式拆除,并随后将原占用的12亩土地复垦为耕地,根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决定在复垦的土地上栽植枇杷树。

新闻推荐

巴中巴州 “三位一体”强推扫黑除恶

本报讯(王嘉林记者张伟)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巴中市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以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形成“三位一...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市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近4个月 取缔关闭76家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