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4-1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佳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吸引外来企业来巴投资兴业,近年来,巴中市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条件,通过组建巴中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为投资企业提供项目专员代办,点对点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为各类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一站式审批代办服务,受理企业投诉、收集分析并协调处理企业落地后的各类问题,全心全意服务坚定了企业投资信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真正感受到巴中良好的营商环境。

简化优化办理程序让服务“加速度”企业“少跑腿”

为解决投资企业在行政审批等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中梗阻”,杜绝投资企业多头跑、到处找的问题,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全市投资企业,通过建立行政审批代办、金融信贷领办、公共服务快办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开展“一企一策”融资服务,推行“即报即接,接过即办”快办服务,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让企业“少跑腿”。

据介绍,对于全市重大投资项目,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专门制定服务方案,确定帮办代办专员,随时跟踪对接,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了容邦国际城市综合体、四川泰美克、巴中光正教育实验学校、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等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和建设。

不仅如此,为了解企业需求,宣传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还常态化开展走访企业“上门办”。近两年来,共走访企业200余家,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300余项,协调解决企业问题270余次,收到企业提出的良好意见和建议30余条。针对企业申请的特殊事项,只要合法合规、资料齐全,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还开辟绿色通道,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实行容缺受理,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为助力企业发展“独辟蹊径”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通过创新设立一个“窗口”、开辟一个“专席”等服务措施,为助力企业发展“独辟蹊径”。

为更好地向企业宣传巴中市投资政策,受理企业投诉,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在巴中市民之家设立企业投促服务窗口,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力度。同时,在12345市民热线开辟“企业服务专席”,受理企业来电咨询和问题投诉。

同时,为使服务企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巴中市还出台了《巴中市外来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办法中规范了服务企业事项,细化了各部门在服务企业中的职能职责,明确了问责机制。

主动对接跟踪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以开展民营企业党建“双服务”联合行动为契机,常态化走访企业,把开展民营企业党建“双服务”联合行动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巴中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的宣传,加大对市级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

目前,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已走访了巴中雪浪湖旅游、四川巴药实业、重庆衡沤生态农业等15个招商项目,收集梳理企业需求20余项,协调解决11项;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民营企业党建“双服务”联合行动,深入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巴中九建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利民燃气等10家全市重点民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持续跟促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巴中经开区二手车交易中心、巴中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推进建设,组织市、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上门服务5次,有效快速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确保项目加快建设。

“下一步,我们还将主动对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渝洽会’等全市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投产,充分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政府贴心服务 企业放心发展)

新闻推荐

欢快舞蹈跳起来

开栏语: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运动爱好者,他们有的热爱冬泳、有的沉迷网球、还有的坚持打太极……从今日起,《巴中日报》推...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