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州区新茶上线不愁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杜渊

进入春季以后,雨水增多,气温上升。在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大观梁茶业基地,成垄成行的茶树间,40多名采茶工人穿梭其中,他们手指翻飞,一茬茬嫩芽有条不紊地飞进腰间的竹篓中。

“往年新茶采了都等着茶贩子来收,价格压得低不说,产量高的时候还不好卖。”家住附近的采茶能手邓红梅说。听说村里的茶厂和电商平台签订了协议,想到自己手里的茶叶能卖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邓红梅干劲更足了。

绿茵叠翠的大观梁茶业基地,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但2013年以前,这个茶园规模小,产量销售都不如人意。改变得益于四川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大观梁,从2013年起公司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根据地理优势,茶厂复垦种植绿茶1000余亩,科学种植茶叶,取名为高观茗香。高观茗茶的出现,为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增收致富提供了新的选择。

“我们的产业基地建好了,接下来要打响产品品牌,把我们大观梁的茶叶推向全国乃至海外。”大观梁茶业总经理何冬梅介绍说。

何冬梅说话有底气,除了大观梁茶叶基地自身的科学发展,还有近年来巴州区对电商平台的发展支持给予她的信心。

“建设产品溯源基地、设计产品包装、入驻巴州特产馆、线上开设各类网店销售……”自巴州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项目实施以来,企业通过 “电商服务中心+基地打造+品牌打造+推广宣传”的模式,将茶叶卖到世界各地。

村里茶业基地发展得好,带动了附近老百姓增收致富。“我已经采了十多天了,挣了快一千多元的工资。”村民李安珍直言,家门口挣钱很满足。

新闻推荐

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区项目用地预审获批

近日,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区项目用地预审意见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复。?据悉,该项目建设纳入《四川省粮食现代物流发...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共享汽车来巴中了2019-04-16 08:51
猜你喜欢:
欢快舞蹈跳起来2019-04-15 09:29
评论:(巴州区新茶上线不愁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