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供销社四举措推进会计核算中心建设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平昌县供销社四举措推进

会计核算中心建设

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供销社根据全系统会计核算中心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组织方式,强化建设措施,致力推进统一核算机构规范运行。

理顺内外关系。该县供销社会计核算中心是全县供销企业新的财务核算机构,在县社党委、理事会领导下统一开展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统筹规划机构建设、人事安排、设备配置和运行监管。平昌县联新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受权履行会计核算中心职能,为直属企业、基层社和供销社参股企业提供财务服务,为外部企业提供记账服务。会计核算中心设置多个层次的会计人员,推行主管会计负责制,接受县社财会审计股业务指导、审计和监管。

设定岗位职能。会计核算中心业务范围重点是开展系统内企业统一核算、对外代理记账,同时参与系统审计、企业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统一核算履行审账、记账、报账、用账职能,会计代理履行代理记账、代理报税职能。立足系统企业规模,会计核算中心暂时设置审核、主管和记账三个层次的会计人员,分别设定岗位职责。审核会计职能由县社财务股资质会计人员兼任,按月、季、半年、核算年、届期等时序履行职能;主管会计按一企一名设定,根据企业规模,按月或季履行职责;记账会计根据系统核算规模确定,随企业主管会计履行记账职责。

营建专业阵容。会计中心专业会计采取内部整合、转岗培训、社会招聘等办法选用。内部整合就是对全系统现有在岗资质会计,在不改变用工单位、福利待遇、参保方式等情况下,无条件选聘到会计核算中心工作,委以包括主管本单位会计核算在内的会计中心工作职责。转岗培训就是把系统内具有一定政治素质、文化素质、担当素质的年轻人,在三不变的情况下,充实到会计核算中心,以激励加考核的方式,通过向书本学、向主管会计学、向实践学等方式,自学成才,在最快的时间内成长为核算员;社会招聘就是通过公招、公考等方式,引进一批有经验、有会计专业技能人员进入会计核算中心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全系统会计核算中心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公有制企业管理的迫切需要,是增强涉农服务企业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体现了县社党委、理事会的坚强意志。县社相关职能股室要主动作为,理顺岗位职能与会计核算中心职能的内在逻辑关系和外部联系,加强职能对接和指导,强化工作协调,妥善处理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直属企业、基层供销社党政一把手必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主动移交账务和人员,确定高素质报账员,建好银行专用账户,严格执行报账规定和纪律,主动对接主管会计,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保障系统会计核算中心有序、高效运行。

特约记者 何秀平

新闻推荐

“四川医保”APP正式在巴中上线运行

(记者李建军)近日,巴中市首批医保移动支付在平昌县人民医院、巴中市中医院等医院正式上线运行,参保人员通过手机下载“四川...

平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供销社四举措推进会计核算中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