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深化未成年人案件办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4-0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温春 刘勇 记者 张伟)平昌县检察院立足县情,建立执法办案四项机制,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该院坚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案处理制度。该院与法院、公安商定达成一致意见,对共同犯罪案件中涉案的未成年人、成年人分案提捕、分案移送起诉、分案审理。

完善法定代理人到场机制。保障未成年人在接受讯问时享有合适成年人在场权利,实现监督、沟通、见证对讯问的合法性及教育感化等功能。

完善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制度。针对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后,开展考察、帮教等配套措施促进未成年人尽快转化。

构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捕后羁押审查制度。开展捕后羁押必要性跟踪审查,坚持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阶段当面听取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意见。

新闻推荐

白衣,白衣,那些风中流传的秘密(外二首)

白衣,白衣,那些风中流传的秘密铁桩坟的秘密早已被生铁水封存而美女晒羞处,一竿枯竹抽枝散叶的神奇依然在民间的唇舌间飞短流...

平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深化未成年人案件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