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禁渔区捕捞水产品 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4-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平昌县法院积极转变工作运行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9日,平昌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案件,依法判决被告人罗某甲、罗某乙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均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1月5日,罗某甲、罗某乙在禁渔区使用自制的电鱼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其间经举报被平昌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查获,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3月31日,平昌县检察院以被告人罗某甲、罗某乙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提起公诉。经查,被告人罗某甲、罗某乙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期、禁渔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捕捞水产品,其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直接损害了江河鱼类资源。庭审中,两被告人均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当庭认罪,并表示主动购买鱼苗投放,利于修复被损生态。

焦亚丽 刘勇 记者 张伟

新闻推荐

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 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李云良)2月2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前往平昌县,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王善平先后前往平昌...

平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禁渔区捕捞水产品 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