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村级财务“透明”群众满意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1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诸德 刘红琳 特约通讯员 张超) 一直以来,村级财务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焦点。对此,平昌县笔山镇从群众利益出发,拿出“实招”对全镇21个村、3个社区的村级财务动“真格”,彻底“翻旧账”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清理查出收入不及时、未足额入账问题 15 个 ,规 范 账 务 资 金1200.26万元。此次村级财务清理,既摸清了家底,也消除了群众疑虑。

2019年4月,笔山镇组建专班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基层小微权力,对辖区村(社区)的财务、资产、债权债务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特别是对信访较为突出和近年工程项目建设投入较多的村(社区)进行重点清理。对收支、往来款项逐笔登记造册;对有争议的支出、专项资金使用和“一事一议”项目实施入户核对;最后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公布清财结果,并在村务公开栏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因为清理彻底、整治到位、规范理顺、公开透明,给了群众一个“明白”,群众的满意度得到提升,也推动了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建设,为彻底解决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为推动当前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针对此次清理出的一系列问题,接下来,各村(社区)将按照财务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所提出的整改方案,严肃整改落实。

新闻推荐

平昌移动微法院审理跨国离婚案

本报讯(苟清峨刘勇记者张伟)2日,平昌县法院云台法庭运用四川移动微法院成功审理了一起原告在柬埔寨的跨国离婚案件。...

平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级财务“透明”群众满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