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加速发展食品饮料产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21-12-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厨房两瓶酒”

日前,四川远鸿小角楼有限公司与福建泉州市平昌商会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在当地经商的巴中人,把家乡的小角楼酒销往福建,“我们还与海南、浙江等多地的平昌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一年来,销售额已5000余万元。”该公司总经办负责人杜晓华说。

今年以来,平昌县把食品饮料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随着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项目正式开园,江口醇、小角楼白酒产业园和川东北优质白酒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一个厨房两瓶酒”已成为平昌县加速发展食品饮料产业的重要引擎。□马小米 施皓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两年内年产值达20亿元

“这个消毒液是可以直接用于口内和食物的,整个产业链会更加丰富完善。”12月7日下午,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产业园负责人刘文杰的办公室里十分热闹,围绕着一个巴掌大小、便于携带的消毒喷雾,园区相关人员展开了讨论。

该产业园今年9月正式开园。“11月份园内的三四期厂房已修建完成,装修后企业可以直接入驻生产。”刘文杰介绍,该产业园已有生产消毒液和面食的两家企业正式注册、6家企业正在洽谈中,“整个产业园能容纳15-20家企业,预计两年内全面完成招商,年产值可达20亿元。”

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项目为2021年平昌县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3.2亿元,计划三年内建成2-3万亩直采基地、1个产业园区、2个以上“网红农改超”智慧生活集市,培育1个以上地标餐饮品牌、1个以上优质农产品品牌。

该项目还计划为平昌县孵化1个亿级以上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从种子到筷子、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建立以平昌为中心辐射“广巴达”区域的农副产品产、供、销体系,实现年营业额约16.9亿元。

日接待游客300余人次

“这旁边的小坛子里装的酒将埋在地里,坛顶还刻了字。”12月10日,小角楼行政管理负责人陈锦向参观小角楼白酒产业园区的重庆游客张建军等人介绍,“这些都是游客从我们这买酒种下的,每个坛顶上标注的是种酒人的居住地、姓名和种酒时间,三年后便可来取酒。”去年5月,公司与旅行社深度合作,创新启动了“酒旅融合”项目,联结周边景区开展“小酒楼生态白酒园区两日游”,实现日接待游客300余人次。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藏酒5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

“为保障产品稳定性,我们提供专业酿酒种子和技术支持,在周边乡镇发展高粱种植基地近3万亩,以获取优质原料。”杜晓华说。

近年来,平昌大力推行“两瓶酒”的基酒本地化,规模发展红粮基地3.2万亩,2021年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已发展种植高粱4000余亩,年产高粱150余万公斤。平昌县还规划建设红粮等10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基酒1.75万吨,保证“两瓶酒”实现100%的基酒本地化原料供应。

新闻推荐

平昌 整治病险水库

本报讯(杨超特约通讯员张超)日前,笔者在平昌县驷马镇元丰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看到,几台运输车在冬日的薄雾中来回穿梭,加...

平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加速发展食品饮料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