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五举措”规范网络经营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3-0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落实电商平台责任,夯实监管基础,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以5项措施为抓手,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集中治理假冒伪劣商品,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防疫用品,儿童用品等产品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网络竞争秩序。加强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加强限售商品监测监管,严厉打击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行为和网上哄抬防疫用品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突出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守护网络市场秩序。重点查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虚假违法广告。

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依法惩处“直播带货”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互联网销售盗版网课、盗版出版物、买卖和使用虚假检测报告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开展野生动植物专项执法,规范网络交易行为。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严肃查处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吃食、加工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蒲琼华

新闻推荐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农村药械化质量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将“2022春雷行动”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推向深入,提升农村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农...

平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五举措”规范网络经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