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79c2525cc1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4262.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平昌开展飞防作业-地方网
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开展飞防作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3-21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超 特约通讯员 张超)阳春三月,平昌大地上的50万亩油菜花相继绽放,金黄璀璨,美不胜收。为了确保今年油菜取得丰收,平昌县积极组织植保社会化服务公司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

白衣镇柳州社区近500亩油菜花观光园里,一片片白色、粉色、橙色、黄色等彩色油菜花像地毯一样铺开。在花海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正按照预先设定的航线,在油菜花海间快速喷洒防治病虫害的药液。

“随着气温升高,田间湿度变大,油菜容易诱发菌核病,利用混配药能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菌核病、防高温逼熟,增加角果数和粒重。”该县农艺师何国卿介绍,这是平昌首次开展油菜无人机飞防作业,与传统人工喷药防治相比,植保无人机每小时作业100亩,亩收费10至15元,作业效率高,生产成本低,对推动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近年来,平昌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川粮(油)等特色优势产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擦亮川油金字招牌,打造千亿天府菜油”的目标,在白衣镇等地集中连片建立“天府菜油”示范基地10万亩。以“六化联动”(品种优质化、生产双减化、经营规模化、服务社会化、功能多样化、营销订单化)为主要路径,实现油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平昌县入选全省第一批乡村水务试点县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张姿柔记者何菊)近日,省水利厅公布全省第一批22个乡村水务试点县名单,巴中市平昌县上榜。据悉,此次试点建...

平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开展飞防作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79c2525c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