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人民医院 血液内科组建“疾病数据库”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3-2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内科博士张丽到平昌县人民医院开展临床科研和教学专题培训以后,该院血液内科迅速启动,马上落实“微知识点交班”,积极组建数据库,以此提高医生临床实践与科研创新能力。

张丽强调了临床大数据的重要性。她说,在医学信息爆炸的今天,作为基层医院的临床医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边输入、边输出,从“内容化”“系统化”“表达化”三个改变出发,建立疾病的大数据,通过临床大量数据集合获取知识,在基础科研过程中,大数据的利用、开发和整理,对临床诊治的疗效、并发症给予大样本循证医学的证据支持,指导个体临床实践。

在平昌县委、县政府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下,在医院管理层的支持下,该院血液内科团队迅速启动,积极落实“微知识点交班”和组建疾病数据库,培养临床医生科研素养和能力。(罗春燕)

新闻推荐

种“订单菜” 稳稳当当赚钱

本报讯(王诸德)“真是没想到,今年村上荒地种萝卜产量高卖了不少钱,事实证明只要找对路,土地上不是找不到钱。”这几天,平...

平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昌开展飞防作业2022-03-21 15:28
评论:(平昌县人民医院 血液内科组建“疾病数据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