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 一季度新增参保3000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胡垚琳 记者 何菊)今年一季度,平昌县坚持以“参保扩面”为重心,坚持早谋划、早安排、“三步走”,新增参保0.3万人,征收养老保险费7341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7.5%、45.88%,全县城乡居保工作迎来“开门红”。

组织政策培训。组织各镇、街道、管委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经办人员共60余人,召开政策培训会,围绕全民参保计划、到龄人员升档补差、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电子档案等问题,深入浅出、突出重点地向基层社保经办人员开展培训,为充分发挥基层宣传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制作抖音、快手小视频,滚动播放LED字幕、廉韵平昌APP公示等形式,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力度;更新印发《政策简介及服务指南》3万份,制作城乡居保政策宣传专栏2幅,开展“城乡居保进万家”活动,鼓励群众踊跃参保,帮助群众算好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鼓励年轻群众积极参加社会养老保险,营造良好参保氛围。

狠抓服务提升。加强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范管理,提升业务水平和质量,实现城乡居保经办人员管理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确保服务优质、高效、便民、快捷,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平昌开展飞防作业

本报讯(杨超特约通讯员张超)阳春三月,平昌大地上的50万亩油菜花相继绽放,金黄璀璨,美不胜收。为了确保今年油菜取得丰收,平...

平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 一季度新增参保3000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