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3次偷越国境 经敦促后回国受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均 全媒体记者 张伟)近日,平昌县法院对吴某偷越国(边)境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偷越国(边)境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5月至今年1月,被告人吴某在未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情况下,3次偷越国境到达缅甸境内,并长期滞留。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在未办理合法出入境手续的情况下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吴某主动到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吴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理。为维护国家对国(边)境秩序的管理,平昌县法院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据悉,此案是巴中市首起偷越国(边)境滞留缅北人员经敦促回国后接受审判的案例。被告人吴某的母亲郭某某在看到平昌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敦促59名平昌县滞留缅北人员回国的通告》后,主动联系吴某,劝说其回国自首。

新闻推荐

种“订单菜” 稳稳当当赚钱

本报讯(王诸德)“真是没想到,今年村上荒地种萝卜产量高卖了不少钱,事实证明只要找对路,土地上不是找不到钱。”这几天,平...

平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次偷越国境 经敦促后回国受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