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通江新闻 > 正文

巴中推行粮食订单种植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3-27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巴中推行粮食订单种植

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程聪 本报记者 汪美山

“水稻种子品种更新换代快,每年到了育种的时候,总是到处打听品种质量,哪些适合本地种植,害怕选错了。”巴中市通江县涪阳镇火石岭村1社村民屈理国说,种植水稻几十年了,过去都是农户自己订购种子,到底选啥品种,农户自己心里也没谱。

今年,通江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扶持政策,充分发动和激励广大农户积极参与“中国好粮油”项目基地建设, 开始全力打造品牌粮食质量追溯系统,通过种植、仓储、加工、运输和销售等环节,依托相关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提高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供给水平。

“涪阳镇依托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全镇8个村委会均签下订单种植合同,将分散的324户农户660亩稻田集中起来规模化种植。”通江县涪阳镇党委书记张志汶介绍,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产业模式,种植过程中由公司负责统一提供种子、农药,统一进行无公害、绿色技术指导,公司再以高于市场价0.2元/公斤的价格回收,并免费为种植户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

“有了这张订单,我们只管按要求种好就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涪阳镇下江口村村民陈强乐呵呵地说道。

下一步,通江县着力深度挖掘“稻米”文化精髓,打造稻米产业链,将稻米文化旅游和稻米产业融合,增加大米附加值,实现三产高度融合,促进粮油产业提质增效,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绿色健康食品。

新闻推荐

旷继勋: 一腔热血写忠诚

●旷继勋(资料照片)新华社贵阳电(记者李惊亚)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安化街的旷继勋烈士故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

通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推行粮食订单种植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