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推广微信普法“五个一”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娅 记者张伟)今年,通江县司法局在全县569个村居全面推广微信普法“五个一”模式,此举旨在为针对性地解决村居普法难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一村(居)一微群。全县每一个村(居)建立一个专门的普法微信群,由村(居)委会指定一名村(居)干部为管理员,负责微信群的日常管理。一群一顾问。由村(居)法律顾问兼任,主要负责微信群成员的日常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承办微信群成员的法律援助案件,统计辖区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当地司法所,同时协助微信群成员办理其他相关法律服务事务。一日一推送。普法信息的编辑、整理、审核由该县司法局和各乡镇共同负责,乡镇司法所负责将普法信息推送给各普法微信群群主,各群主推送给所属普法微信群。一周一案例。案件选编重点聚焦社会热点案件或全市典型的法律援助案件、人民调解案件,进行法律分析,达到解释宣传法律的目的。一月一主题。结合法律法规颁布实施的重要时间节点和乡村社区普法实际需求,每月确定一个法治宣传主题。

新闻推荐

百集纪录片《薪火相传》摄制组完成巴中点位拍摄

(记者李建军)4月6日,纪录片《薪火相传》摄制组在完成通江县空山坝战役旧址的带机拍摄后前往广元市,为期4天的巴中点位带机...

通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警惕“怡情小赌”2019-04-02 07:19
评论:(通江推广微信普法“五个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