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村里大变样在这养老最合适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5-2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巴中市中心医院对口帮扶通江县长坪乡景家营村

“去年快过年时,巴中市中心医院给我们送了化肥,这次又是义诊又是送鸡苗,对我们真好!”4月28日,领到鸡苗的通江县长坪乡景家营村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当天一大早,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徐世成带领医院班子成员等驱车近四小时,来到景家营村进行帮扶活动。“这次,巴中市中心医院为我们送来了4160只鸡仔,全村208户,每家20只,

预计年底全村可增收40多万元。”景家营村支部书记景华荣笑着说。

道路宽房子新村里一年一个样

景家营村地处偏僻的山区,地势陡峭、沟壑纵横,基础设施条件差,发展制约因素众多。全村208户村民中就有39户贫困户139名贫困人口。“原来从村委到四社没有公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没想到现在修了3公里多的路。”家住景家营村四社的李仕和笑着说。在外务工了七八年,今年66岁的他,打算回家来搞些养殖。

提起村里的变化,李仕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道路修宽了,硬化了,房子翻新了,漂亮了,家家都用上了自来水,村民可以在家务工,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村里简直是一年一个样儿。”“以前我的帮扶对象因为家里有两个娃娃上学而致贫,每次去他屋头,看他都愁眉不展;而现在,他们家房子翻新了,孩子也毕业工作了,每次见面他都是乐呵呵的!”徐世成说。

搞产业种药材36户贫困户摘了帽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说,这得益于近年来巴中市中心医院驻村帮扶队的“领头作用”。

2018年7月,巴中市中心医院选派了周强、杨卓、辜天映3名同志驻村帮扶景家营村,与村里干部一道,进院坝、住农家、说农事、化民忧、解民困,进行道路交通、住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

如今,景家营村原来3米宽的道路拓宽到了4.5米,并加了防护栏;硬化了3.8公里的通社路、1.5公里的院户路,目前正筹集资金75万元对黄梁咀铁索桥进行维修加固,解决汛期“漫水出行难”的问题;将为近200户群众进行危旧房改造,目前完成率90%。

与此同时,该村大力推进产业发展,针对贫困群众建立了产业扶贫基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行订单回购农副产品,公司优先保证贫困群众务工。目前发展了以土鸡养殖为主的短期增收项目,以天麻、蜂蜜、核桃、红心猕猴桃为主的长期增收项目。通过回引创业和招商引资,成功引进通江县康华农业有限公司在景家营村4个社实施土地流转1000亩,发展中药材。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考察通江县三溪乡、陕西省梨坝镇产业基地,开辟了四亩良田对引进的瓜蒌进行试种,计划后期根据产值效益,在全村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产业引领示范。截至目前,景家营村已有3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全村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19%下降至0.14%。“我们每月只交59元手机费,就可以上网不限量,电视免费看。虽然现在很多人搬到了城里,但我还是觉得,老家现在条件也好了,既能遥望星空,又能看见青山,还能闻到花香,守着青山绿水,安享晚年最合适不过。”60多岁的村民景豪光幸福地说。(杨颖超)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记者吴江)4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到通江县广纳镇金堂村挂联企业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企一策”调研...

通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瞻仰巴山忠魂2019-05-10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大变样在这养老最合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