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6-0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5月2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德彬来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陪同。

座谈会上,在听取巴中市相关情况汇报和讨论发言后,姚德彬充分肯定了巴中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检察机关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要加强沟通,凝聚共识,主动向党委、人大、政府汇报,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公益诉讼的工作局面。要加大英烈保护工作力度,发挥巴中红色文化优势,营造全社会崇尚、缅怀英烈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群众关心领域的办案力度,着力加大对骚扰电话、隐私保护、大数据等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调查力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

张长云就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加强沟通协作,系统性开展工作;提高发现线索的能力,实现领域全覆盖;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范围;加大宣传力度,赢得全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调研期间,姚德彬一行还前往李先念纪念园、王坪烈士陵园和通江县至诚镇实地调研红军文化、英烈保护现状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杜林 唐春燕)

新闻推荐

住院报账遇阻 帮扶干部解难

住院报账遇阻帮扶干部解难□程聪本报记者汪美山“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渡过难关。”近日,四川通江县涪阳镇石龙寺村贫困户王心...

通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