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红军之乡”首通高速公路 通江到成都 如今只需6个小时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2-11 14:49   https://www.yybnet.net/

省交通厅供图

12月10日,巴万高速巴州至通江段于当天中午12时建成通车。自此,素有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红军之乡、溶洞之乡、银耳之乡——“一府三乡”美称的通江县,告别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了四川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部县通上高速公路。

路程耗时缩短 群众获益明显

“太高兴了,以后从我们这里到巴中市区只要40分钟。不用逢年过节才去,现在可以说走就走。”通江县高明新区高明村村民何淑兰满是喜悦地表示,从听说要修高速到看见开工再到通车,当地老百姓的夙愿总算实现。

“隔三差五,我都会来看看高速修建到哪儿了。”尽管从家走到项目工地需要半小时,但对于期盼高速许久的何淑兰来讲,这点路并不远。通车这天,她和家人一起驾车前往巴中市区,感受高速带来的畅行,原来1.5小时的车程缩短至40分钟。

高速公路通车,方便的不仅是百姓,还有企业。“时间对于生鲜运输十分重要,效率越高,越有竞争力。以前没通高速的时候,从通江到成都要8个小时。如今,只需6个小时。”在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贤看来,巴州至通江高速通车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间,更重要的是利于驾驶员安全行驶。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开到成都油耗接近700元,现在是500元左右,节约了不少。

提前500天完工 项目建设亮点多

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巴中市清江镇以南约2公里处,接G5012恩广高速巴达段;终点位于万源市北侧官渡镇,与G65包茂高速达陕段相交。本次通车的巴州至通江段,在全省首次采用BOT+政府股权的模式建设,工期较计划提前500多天。

由于本次通车路段位于秦巴山区,地形起伏大,典型的沟深谷陡。项目跨越巴河、通江河、卡子河、陈家河4条嘉陵江支流,均属于山区河流。汛期来临时,水位陡涨陡落,变化很大。项目一开始便给出了设计难题。

“设计过程中,我们首先考虑是如何避灾,防止洪水、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影响,提高公路建设运营的安全。”据四川省交通设计院公司道路设计三分院院长梁瑶介绍,在选线过程中,设计人员避开沿线分布的多处滑坡、崩塌体,加强监测和动态设计,完善截排水系统,减少雨季水对边坡的侵蚀冲刷。

“实践证明,在两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未出现因长时间降雨引发路段垮塌的现象。”梁瑶告诉记者,设计过程中还始终贯穿了绿色设计理念,打造绿色公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段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提升通江革命老区交通出行条件,有效促进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同时,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增强区域经济联系,降低区域物流成本,提升区域通达水平,为巴万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四川秦巴山区县县通高速

巴万高速巴州至通江段开通本报讯(记者王眉灵/文李向雨/图)12月10日12时,巴万高速公路巴州至通江段试通车。记者从省交通运...

通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通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军之乡”首通高速公路 通江到成都 如今只需6个小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