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山货整装待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2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从最初的光棍节到2009年开始的购物节,“双11”到现在已走过11个年头。作为一个万众期盼的购物活动,“双11”为“深闺”中的农特产品打开了一个通往新市场的大门,为各地脱贫致富寻到了一条新路径。

“双11”购物节,表面上看是场交易买卖,更深层次则是在带路,是为农业产业发展探索新的模式。而如今的“双11”,对各地农产品销售带来哪些促进,将交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又会带来哪些思考和启示?本版即日起开设《备战“双11”,问道新路径》,一探究竟。

一线战报

□程聪 李云良

打包、装箱、填单……“双11”预售大幕开启,巴中市通江一家电商企业的负责人苟兵贤异常忙碌。

“我们在当地贫困户家中收购农产品,再统一选品、包装,进行线上销售。”苟兵贤介绍,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业绩不减反增,现在每天有订单800单以上。“6月18日电商大促当天,更是接到了6000多个订单。截至6月底,今年的销售收入已达380万元,而去年全年营收才150万元。”

如今,占地面积 1.3 万平方米的通江县壁州创谷,集电商、旅游、文化等一站式服务为一体,已与2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深度合作,孵化企业50余家,培育本地企业116 家,发展大小网商 200余个。

不止壁州创谷。在通江县两河口镇东坪村,以“东坪山货”为商标,开起了“东坪山货”微店,将银耳、生态大米、巴山土鸡、马铃薯等农特产品统一销售。

村里电商“东坪山货”负责人罗晋表示,手机里叮叮咚咚的订单提示音就没有停过。今年村里银耳产量600余公斤,销售额达 29 万余元,微店里的其他产品线上销售额达7万余元,成功挽回了前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滞销所受的损失。

大山深处的通江,因为浙江遂昌的结对帮扶,插上“云翅膀”,走上了电商快车道。

“两地都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如何帮助通江百姓脱贫?”2018年,遂昌挂职到通江任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张春根通过调研,将农村电商较成熟的“遂昌模式”因地制宜复制到通江,再造一个“通江模式”。

在实际工作中,通江县每年安排 500 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电商培育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创业培训。“为建好电商平台,通江县建成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市电商学院、1个村货直卖店、1个电商双创园区。”张春根介绍,为强化产业链条,通江建起户码系统,完善产品溯源体系,打通了市场渠道全链条,实现无缝对接产销两端。

截至目前,该县打造了2个村货直卖店、49个乡站点、524个村站点,打造了空山脆土豆、青峪扶贫猪等爆款,累计实现线上销售农产品1.1亿元,带动线下销售3.5亿元,助力85个贫困村、4.5万余名贫困人口增收。

“曾经‘困在深闺’的通江优质土货,终于能借助这根‘网线’,销往全国。”赶街合伙人、通江县民胜镇电商杨艳说,卖出山货,乡亲们腰包鼓了,生活也越来越好,“既帮了老乡,我也赚到钱,双赢!”

新闻推荐

清廉自矢的甘家斌

甘家斌,号秩斋,四川省通江县鹿鸣村人。幼年时,其父被白莲教残害,其母改嫁邻水后,他在邻水长大成人。清乾隆五十八年(1793年)进士...

通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山货整装待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