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局镇共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室试点示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1-0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雉斐记者张伟)近日,根据通江县委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工作要求,通江县司法局和兴隆镇以“四个一”举措,联合开展了“局镇共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室试点示范”工作。

出台一套务实的工作方案。围绕今年底实现全镇公共法律服务室全覆盖的总目标,县司法局和兴隆镇联合印发了《优化兴隆镇乡村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清单化”方式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和时间。

建立一支过硬的调解队伍。充分整合村法律顾问、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新乡贤、退休领导等资源,经过严格的调解业务培训之后,每个村(社区)形成了一支能力过硬、群众信任、作用明显的调解队伍。

培养一批称职的法律明白人。利用“农民夜校”,组织村民进行法律基础知识学习,然后进行考试,将成绩优秀的“学员”纳入“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力争到今年底,各村(社区)培养10名以上“法律明白人”骨干。

落实一个专门的法律顾问。严格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开设法律咨询专线,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和公益法律服务,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百米”。

新闻推荐

祖孙三代为红军烈士陵园守墓

祖孙三代为红军烈士陵园守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帆李丹“时间过得好快,到今年,我已经陪伴他们40年了。”每天早晨,在...

通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路“通”百业兴2020-10-18 06:54
清廉自矢的甘家斌2020-09-27 00:40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局镇共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室试点示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